伤痛后的振作 加拿大最大美食节登场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讯】3个星期前,加拿大多伦多市的“小希腊”城发生了一起2人死亡13人受伤的枪击案。不过加拿大最大的美食节:希腊美食节还是如期举行,展现社区的互助和凝聚力,下面来看记者的报导。

记者:这是多伦多希腊城连续第25年举办美食音乐节,虽然枪击案的伤痛还在,今年的美食节比往年规模更大,有知名艺人参加演出,商家给所有食品提供折扣,连续3天的活动能吸引160万居民参加。

小希腊城所在的Danforth大道沿街餐馆林立,都在门前摆出摊位,食品价格在6元或以下,希腊美食任你享受。

传统希腊烤肉令人垂涎三尺,难怪摊位前大排长龙。

伴着音乐,厨师们也翩翩起舞,这家的烤鸡翅肯定受欢迎。

希腊裔居民David Tacus:“我每年都来,喜欢这里的食物,喜欢这里的气氛,你不能因为害怕就不出门。”

社区工作人员Angela Day:“看到人们出来真的好开心,来支持这个社区,枪击惨案期间很多商家关门,(现在)促动这个地区的经济很好。”

熙熙攘攘的人群,空气中弥漫着烧烤香味,希腊炸鱿鱼,希腊三明治,各类希腊点心色味俱佳。虽然人群中还时不时的听到关于枪击案的对话,正如组织者所说的,人们能来到这里就在展示着生命凝聚力的强大力量。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