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结束半岛稳定状态 美媒:好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1日讯】周四(8月9日),朝鲜威胁将结束半岛“稳定”,以回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加强制裁朝鲜的努力。但有美国媒体评论,朝鲜的言语攻击其实是个好的征兆,说明金正恩明白,容许他继续在朝核问题上拖延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周四,朝鲜外交部通过朝中社(KCNA)发表声明威胁:“无法保证朝鲜半岛来之不易的稳定气氛将会继续下去。”

负责朝核问题谈判的蓬佩奥(Mike Pompeo)及其他美国官员立场一致,都不打算在朝鲜采取实质性弃核步骤前放松对朝鲜的国际制裁。川普政府认为,这是防止朝鲜在弃核立场上倒退的必要手段。

朝鲜方面对此显然非常气恼,其外交部的声明称:“美国政府的一些高级官员对我们提出毫无根据的指控,并孤注一掷地加强国际制裁和施压。美国这种无耻和傲慢的行为让国际社会感到震惊,而我们也密切关注美国的行为,高度警惕他们的意图。”

蓬佩奥在朝鲜问题上坚持其一贯的立场,正如他在“川金会”前所申明的,鉴于美国先前与朝鲜签署过多个脆弱的协议,所以,川普总统确保不签订任何可能无法充分解决朝核威胁的协议。在朝鲜完全地、可验证地清除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前,国际制裁将会继续。

蓬佩奥当时还警告,如果双方的外交努力不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美国将继续制裁朝鲜,而且力度还会加强。

据美国新闻网站Vox.com近日报导,有知情者透露,川普政府要求朝鲜在6 – 8个月内交出60% – 70%的核弹头,由美国或其它国家接手并运离朝鲜,但数次遭到平壤拒绝。

8月4日,朝鲜外长李勇浩(Ri Yong Ho)再次要求美国与朝鲜采取同步措施、分阶段地一个一个地处理可能解决的问题。

不过,朝鲜的言论攻击可能侧面释放出某种积极的信号。《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8月10日评论称,朝鲜非常生气并攻击川普政府,这是一个好消息,说明其领导人金正恩已感觉压力越来越大,而且,他知道自己很快就不得不做出决定——是解除核武器还是面对美国施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