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权组织吁谷歌脸书别做中共审查共犯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讯】人权组织吁谷歌脸书别做中共审查共犯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8月7号发表声明,呼吁谷歌、脸书的股东和利害关系者要求这两家公司,不要为了进入中国市场而出卖用户权利。

日前有报导说,谷歌正在开发符合中共政府广泛审查要求的新款搜寻引擎应用程序,脸书也已开发具审查功能的中国版本,不过尚未启用。

人权观察表示,美国国会、欧洲议会和世界各国立法机关,都应向配合中共审查与监控的这两家美国公司表达关切。

人权观察呼吁科技公司向中共审查制度发出挑战,而不是做共犯,不要为争入中国市场而在人权问题上让步。

广西警民冲突 村民被塑胶子弹打伤

广西扶绥县木民村最近爆发警民冲突,警察发射塑胶子弹打伤村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因当地企业在该村开采矿石,引发村民维权,警方因此指村内存在黑势力,采取扫荡行动,遭到村民抵抗。

村民提供的视频显示,警察全部带上头盔和手持盾牌,现场发出多声枪响,有村民背部中弹受伤。村民说,警方发射的是塑胶子弹。

关注人权律师 清华德国留学生遭拒延签证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德国留学生穆达伟(David Missal),因关注中国维权律师和709家属的维权抗争行动,被中共当局拒发新签证。按照原定留学计划还有一年毕业的他,将被迫中断学业,限期离开中国。

穆达伟对媒体表示,中共当局通过拒签事件,再次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人权的负面形象。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在清华大学读研究生的穆达伟,选修与了人权相关的新闻课题并获得教授通过。为了完成作业,他跟随一些维权律师做采访,但所到之处,都有国保出面干预和调查。

穆达伟是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奖学金项目留学生,中共当局拒发签证后,该中心会继续奖学金计划,穆达伟有可能到台湾继续完成专业学习。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