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区域竞争 美官员:有信心占优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讯】美国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薛瑞福周二(8月7日)在华府表示﹐中共的很多行为﹐与美国倡导的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目标相对抗。他还表示﹐美国有信心﹐在区域长期战略竞争中占据优势。

美国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Randall Schriver:“总的来说,我们正在东南亚参与很多。我们有信心﹐在印太区域正在展开的长期战略竞争中占有优势。”

美国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薛瑞福日前在华府演讲中,阐述了美国印太战略中的安全倡议。他重申自由﹑开放概念﹐并点名中共在东南亚地区的很多政治﹑经济和军事行为﹐已对国际秩序构成挑战。

美国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Randall Schriver:“美国的战略坚定而积极﹐并有包容性。它不针对任何国家﹐但毫无疑问﹐中共的很多行为与我们的自由开放的印太目标相对抗。”

薛瑞福表示﹐他了解东南亚国家不愿被迫在美中之间做选择。但在中共掠夺性的经济政策和强势的军事作为下,区域内国家面对两种截然不同的愿景。

美国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Randall Schriver:“这种选择是在伙伴与霸权之间﹐独立自强或抵押未来之间﹐拥有全部主权或者被胁迫之间﹐国际法则和规范﹐或者领土声索和控制之间。”

上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席东盟会议。除在经济领域提出“印太倡议”﹐他还宣布提供近3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加强区域间合作。美国国会刚通过的《国防授权法》中﹐也包含支持区域盟友和反制中共政治影响力的内容。

美国企业研究所访问学者Michael Mezza:“我们看到美国已抛弃美中接触战略。两党日趋一致的意见是﹐中共对美国未来的安全和经济利益形成巨大挑战。这在最近的《国防授权法》中已表现出来。”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