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虎王三运被诉 曾在习身后瞪眼吓唬老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8日讯】前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8日由河南省郑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王三运是江派铁杆,与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关系密切。王三运曾因在习近平视察时,瞪眼恐吓与习互动的老农而出名。陆媒揭露王三运,嗜酒爱唱,招俄罗斯小姐。

8月8日,中共最高检察院消息称,甘肃省原省委书记王三运受贿一案,由河南省郑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郑州市检察院近日已向郑州市中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王三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7年7月11日,中纪委官网通报,第十二届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资料显示,王三运,1952年12月生,是山东单县时楼镇曹马村人,自2001年起,先后任中共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贵阳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四川省委副书记、福建省委副书记、安徽省委副书记等职务。

2011年12月升任甘肃省委书记。2017年4月1日,王三运和另外3名省委书记——海南罗保铭、山东姜异康、黑龙江王宪魁同日被免职,这4人均被视为江派铁杆。

王三运被免职后退居二线,转任人大闲职。距离其落马仅3个月。

财新周刊5月14日刊文揭露,王三运嗜酒,酒量惊人且只喝茅台,酒后即变身“麦霸”。知情者称,王三运在安徽任职期间,曾多次到黄山市一家高尔夫酒店吃饭、娱乐。

王三运曾在该酒店内与当地政商人士围坐在游泳池旁开座谈会,池中一队正在表演水上芭蕾的俄罗斯小姐,池旁竖立着一面巨幅LED屏幕,现场宛如一个巨大的KTV包厢,当晚,王三运对着屏幕放声高歌。

报导还提到,有批评者认为,王三运在安徽官场不仅官架子大,为官霸道,不容反抗和解释,甚至“有痞气”,会在办公室跷二郎腿、扇着芭蕉扇批评下属。

王三运还被认为是说大话不干实事的官员。报导引述一名甘肃媒体人的话说:“我听过王三运讲话,神采飞扬……有煽动性,但全是空话。”

这名媒体人透露,甘肃贫困人口多,2012年开始,王三运命令全省40万干部下乡搞“双联”蹲点扶贫,但大多流于形式主义。

当时中共一名副总理到甘肃东乡族自治县考察,甘肃方面弄虚作假,提前挑选出被见人选,王三运亲自辅导,没想到还是被副总理发现,弄巧成拙。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到访甘肃渭源县元古堆村贫困户马岗家中探望,王三运与省长刘伟平陪同。当时央视播放的画面显示,习近平手拉着老农马岗,抬头望向破烂的屋顶,老农一面与习拉着手说话,一面惊恐地回头看着陪同的官员。

而当时陪同习近平的王三运则板着脸,面目狰狞地瞪视着老人。王三运因此被网友称为“板脸哥”。

2016年底,中央巡视组对甘肃“回头看”,发现王三运作为省委书记,对祁连山环境问题不重视、不作为。这背后还涉及利益输送,不少层级的官员和企业之间有利益关联,王三运也牵涉其中。

王三运随后被免去甘肃省委书记职务,转任闲职三个月落马。

王三运被指是令计划的铁杆。港媒报导,王三运通过关系搭上令计划,在自己主管过的地方,亲自替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忙前忙后,最终取得令的充分信任,双方结为同盟。

王三运还因自先后在四川、福建、安徽、甘肃四省期间,主导并且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被列为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责任人进行追查。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