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森林火灾将对环境产生长期影响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讯】安大略省自然资源厅表示,在2018年8月5日,该省共有127处森林大火正在燃烧,其中19起失控。同时专家表示,频繁的森林大火将对环境产生长期影响。

滑铁卢大学英台科特气候变化中心(Intact Centre on Climate Adaptation)负责人Feltmate(Blair Feltmate)表示,气候变化是火灾频繁发生的原因之一,而该变化带来的影响只会越来越大。

以7月18日发生的名为Parry Sound 33的火灾为例,该火灾面积超过110平方公里。贵湖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教授兼生态学家图雷茨基(Merritt Turetsky)表示这类火灾可能会烧毁受灾区域及周边地区所有的生命迹象,如植被或有机土壤等,并令该区域只剩下灰烬和岩石。她更举例说,当她调查这些严重烧毁的地块时,感觉自己像是在月球上行走。

同时,有着十年野火研究经验的麦克马斯特大学教授沃丁顿(James Michael Waddington)提出,森林大火在有泥炭或有机土壤的区域燃烧的严重程度令人担忧。从生态环境角度来说,大气中的碳损失量将会更大。对普通民众而言,烟雾中颗粒物含量增加,因此将危害人体健康。

然而受到影响的不止是人们赖以生存的空气。一个来自阿尔伯塔省的研究小组发现,如果火灾产生的有害物进入地下水供应,饮用水也会受到影响。

图雷茨基提示,森林地区的社区应该部署消防计划,火灾应急计划和培训等来应对野火的威胁。她更指出,人与自然环境相互依存。人们应该认真思考自己的行为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因为人们是不可能从自然灾害中独善其身的。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