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8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美国政府公布,由于汽车出口锐减和油价攀升,美国6月的贸易赤字较5月增加32亿美元或7.3%,来到463亿美元,创下19个月以来最大增幅。对中国、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双边贸易赤字都扩大。

苹果公司本周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苹果、谷歌、脸书、亚马逊等超级企业近年的获利集中趋势也愈来愈明显。专家忧心,产业整并造成竞争减弱,可能冲击员工薪资成长,无形间拉大贫富差距。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公布,第二季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0.5%,成为1千179亿美元,创下历年新高,销售额增长连续15个月超过20%。增幅最大的是中国的30.7%,其次是美洲26.7%。欧洲和日本分别为15.9%和14%。

资生堂宣布,由于针对企业客户的化妆品业务面临激烈的价格竞争,今年底之前将退出,停止向日本国内的饭店、旅馆销售洗头液等产品。未来将加强包括海外市场在内的高价位商品的销售。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