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抗共 美《国防授权法》支持台湾

【新唐人2018年08月06日讯】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简称NDAA)在参众两院顺利通过后,目前只待川普总统签字就可生效。法案中不仅有多项支持台湾加强军力战备的条款,也针对中共在政治﹑经济及军事领域的进攻性挑战提出反制措施,显示出美国捍卫自身及盟友免受中共威胁的决心。

美国国会最新通过的《国防授权法》,包含多项条款,支持台湾强化防卫军力与战备。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对此表示由衷感谢。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 高硕泰:“最重要的是,美国国会的两党,大家几乎是没有异议地认为,台湾维持它的自由﹑民主﹑繁荣和安全,这是符合大家共同的利益。”

该法案有多项条款,对中共在政治﹑经济及军事领域的进攻性挑战,提出反制措施。其中要求行政部门,对中共在美国的政治影响力运作,以及在其他国家使用外交和政治胁迫﹑信息行动和经济压力的情况做出报告。

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军事专家 费学礼﹕“《国防授权法》中,所有与中共相关的部分,很好的显示出,美国目前的忧虑程度,我们要采取怎样的步骤,捍卫我们自己及盟友。”

专家认为,该法案以40年来最快速度获得两党议员支持,显示出美国朝野上下已对中共高度警觉。而台湾与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一样,都被美国视为,面临中共政治影响力严峻压力的盟友。

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军事专家 费学礼:“所有民主国家需要有一个全球战略﹐遏制和反对中共在世界范围掘取权力。”

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教授 Robert Sutter:“被中共当作统战目标的政府,应该交换信息,彼此帮助﹐应对这一问题。”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 高硕泰:“它这样操作其影响力﹑透过它的锐实力﹐这部分已经让国际社会提高了很大的警觉。怎么样跟我们的美方朋友和理念相近的国家共同合作﹐这部分我们要继续加强。”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