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们赢了且还将大胜 贸战将重建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6日讯】近日,在持续升温的中美贸易战中,北京宣布将对600亿美元美国产品加征关税。4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中国股市下跌,美国赢了贸易战,而且还将大胜,“我们真的重建了中国,现在是重建我们自己的国家的时候了。”

4日晚,川普在俄亥俄州刘易斯中心,为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Troy Balnard助选。他在集会上告诉他的拥护者们,打硬仗是他的策略。中美贸易战使得美国钢厂再次轰隆隆运转。

他说,“人们回到我们的国家……我们有史上最棒的经济。我们有最好的数字。我们在各个方面创下了记录。所以我现在做这些事情比我竞选的时候更加容易……这是我们国家一个难以置信的时刻,美国再次受到尊重,美国再次获胜。”

川普当日早些时候在推特上发布一系列帖文。他说,对中国产品实施关税的效用远高于预期,关税确实对中国经济造成伤害。

他说:“每个国家都希望从美国拿走财富,总是损害我们的利益。要我说,当它们来就征它们的税,如果它们不愿意被征税,就让它们在美国制造或建造产品。”

川普表示,不论哪种情况都意味着就业和财富。由于现在实施的关税,我们将能够开始偿还21万亿美元的大笔债务,同时为我们人民减少税赋,这些债务主要是由欧巴马政府积累下来的。至少,我们将为我们国家签订更好的贸易协议。

在另一帖文中,川普将中国股市跌势跟美国经济强劲表现相比,称“我们赢了,但必须大赢。”

他说美国股市“比任何时候都强大”,而中国股市“在过去4个月下跌了27%。”这种困境迫使中共跟美国谈判。当这些贸易协议成功的重新谈判,美国股市将大幅上升。

川普强调,关税对美国钢铁业有巨大正面效果,工厂在全美开业,钢铁工人重新获得职位,大量美元流入美国财政部。

川普表示,关税将令美国更加富裕。只有蠢人才反对。我们在使用关税来谈判公平贸易协议,如果各国仍然不愿意谈判,他们将以关税形式向我们支付巨量金钱。不论哪种方式我们都会赢。

川普又称,中国斥巨资透过公关及广告试图说服及吓唬美国的政客,在开征关税上与他作对,原因是征税的确伤害中国经济,我们在获胜,但是我们必须强大!

此前的一天,中共商务部发布公告,对价值约6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加征25%至5%不等关税。公告并未说明起征时间,但公告中高调表示,此举是因应美国政府宣布考虑将2,000亿中国输美产品的征税比例由最初公布的10%调高至25%。

美国7月6日开始对340亿的中国商品加收25%的关税后,川普7月10日又宣布对2,000亿商品加征10%的关税,7月20日川普对媒体说还将对5,000亿美元和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共商务部祭出600亿美元的关税清单后,中共财政部发新闻稿宣布,对美国推出的报复性关税,实施日期“将视美方行动而定”。

消息公布后,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对媒体揶揄:“相对于我国2000亿美元规模,600亿美元显得软弱。”他还表示,中共正处于麻烦中,他们的经济状况差劲,投资者出走,币值下滑,外资也不想留在中国。日本股市市值已超越中国股市。

前北大教授、中国学者夏业良分析说,中共根本没有实力来对抗美国。如果有的话早就不是目前这个状态了。

他说:“现在这个贸易战实际上是打不下去的,无论是打贸易战、金融战、汇率战都是一些噱头,整体实力来讲它无法跟美国抗衡。”

夏业良表示,在川普强大的攻势下,中共高层似乎出现不同意见,因为官媒发出不同声音,一会儿软一会儿硬。贸易战造成了中共很多方面不一致,加剧中共内部的矛盾和冲突。

美国马里兰信息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恒青说,川普连续出招是不给中共“拖”的机会,川普的施压目的是让中共变革。“美国并非不让中国发展高科技,而是不希望中共通过偷美国技术,来实现它‘腾飞’的目的。”

他分析说:川普的意思就是“你是个贼,我不能鼓励贼,你要靠你的真才实学。美国是一个民主国家,它有基本的道德水准,不像中共没有道德底线。”

李恒青认为,受贸易战影响人民币的贬值已经造成百姓的恐慌,老百姓都要换美元,但中共不敢进行外汇自由兑换,因为与美元一脱钩,人民币一夜之间就会变成废纸,那时候这个政权就到了该完结的时候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