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桃捷杯足球赛在青埔足球场举行

【新唐人2018年08月04日讯】台湾桃园7月28日举办第一届“桃捷杯”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共吸引650名桃园国小学生参赛,桃捷公司董事长表示,希望透过足球运动,培养小孩子的专注力和团队精神,也希望可以培养未来能够进入世足赛的选手。

刚刚落幕的世足赛,受到全球观众的嘱目,现在桃园也举办第一届桃捷杯五人制足球锦标赛,桃捷公司董事长刘坤亿表示,希望透过足球运动,培养小孩子的专注力和团队精神,更希望未来能打造一支进入世足赛的选手。

桃捷公司董事长 刘坤亿:“第一次办我们是办小学组的,那明年的话我们会扩大到国中,能够让桃园地区的足球运动好好的扎根,也希望可以培养未来能够进入世足赛的选手。”

桃园市长 郑文灿:“人家说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但是学习足球的孩子一定会变好,因为学习团队合作,学习专注跟耐性,我们家长都很正面的支持。”

足球比赛风靡全球,不过比起其他球类,足球在台湾堪称萌芽阶段,想要培养出像C罗这样的巨星,就得从小扎根,让小球员培养出兴趣。

足球委员会总干事 郑家兴:“首先我们是用教育的方法,先引起他们的动机让他们喜欢上足球,尤其再配合现在的网路影片,让他们了解足球的趣味。”

足球选手 吴宇鸿:“遇到很强的对手时一定要冷静,要冷静的运用战术,找队友然后射门得分。       

小朋友上场体验足球赛的乐趣,想为台湾打造队伍进入世足赛,就从桃园第一届桃捷杯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黄亮戬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