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北美高科技人才增幅第一城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讯】2018年7月,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商业不动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表示,在2017年,多伦多市的科技岗位增幅领先所有北美城市,现已跻身北美五大科技人才市场。

世邦魏理仕的数据指出,多伦多市在2012年至2017年间增加了8万多个高新科技职位。仅2017年就增加了近3万个。

世邦魏理仕加拿大地区执行董事总经理Paul Morassutt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2017年,我们(多伦多)提供的科技相关岗位数量比旧金山、西雅图和华盛顿等地的总和还多。”

在综合考虑13个不同的指标后,世邦魏理仕将多伦多科技人才市场排在北美年度第四位,在纽约之前。这也是加国城市首次进入世邦魏理仕排名的前五名。

随着多伦多市在新兴领域的实力增长和全球对其的更高关注度,多伦多的科技岗位数量开始激增。

加国第一学府助力

多伦多大学在这其中也是功不可没,因为多伦多大学是众多新兴行业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同时,该大学也是医疗和人工智慧方面技术创新的研发地。

2018年7月,多伦多大学计划在书院路(College Street)和大学街(University Avenue)的十字路口处建一栋14层高的技术创新中心。该中心一半的面积将提供给希望更加了解多伦多大学最新研究的初创企业及其合作伙伴等。

得益于加拿大愈加开放的移民政策,大量的外国科技公司纷纷进入加拿大市场,其中包括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优步(Uber)。

世邦魏理仕表示,作为北美地区的新兴领域领跑者,多伦多吸引大量科技工作者慕名而来。

多伦多大学创新、合作和创业(innovation, partnerships and entrepreneurship)助理副总裁牛顿(Derek Newton)表示:“多伦多大学一直都是专业教育和人才提供方面的引领者。我们很高兴看到多伦多不仅防止了人才流失,同时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