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苹果财报亮眼 市值1兆美元达阵在望

交出公司季度第三季财报,总营收为533亿美元,显示iPhone X需求不坠、服务事业蒸蒸日上,苹果缴出历来最高的会计年度第3季营收,盘后股价一度劲扬近4%,有望成为首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美国企业。

2. 鸿海点石成金 夏普上季获利大增45%

夏普公司7月31日宣布,上季营业利益劲增45%,达到248亿日圆,明显优于分析师预估。原因是核心面板事业获利大幅成长,且相机模组与感测器营收强劲。夏普全年获利预估也高于市场预期。

3. 印度对中国、大马太阳能电池 加征关税

印度政府宣布,为了保护国内太阳能产业,将对中国、马来西亚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加征保护性关税2年,第一年税率为25%,期限到2019年7月,第二年的上半年降至20%,下半年再降至15%。

4. 三圆王光祥 竞逐大同董座

有意参与大同经营权的三圆机构董事长王光祥,31日接受平面媒体专访表示,已获得市场派认同其改革理念,目前超过五成盟友支持。还说只要公司法修正案施行时间生效,会马上提出股东临时会申请,提案董监改选,争取担任董事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