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社区胜利!旧金山通过华埠大麻禁令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讯】周二(7月31日)下午,旧金山市议会以8比3的投票结果,通过华埠大麻禁令,令中国城社区成为旧金山唯一禁止开设大麻商店和药店的区域。对于长期反对大麻入侵社区的华裔居民来说,这是一大胜利。

“这一条例获得通过。”

在欢呼声中,旧金山市议会最终以8票赞成、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由市议员佩斯金提出的华埠大麻禁令

旧金山居民 Shirly Chang:“我非常意外也非常高兴,他们为了我们做了明智的选择。”

旧金山社区资源中心主任 杜丽莎:“多谢我们第三区的市议员佩斯金,能够有更大的作为,他都是在为他的三区的华人去争取这个权益。”

华埠侨领 周达昌:“如果要开的话,对我们的生意影响好大的。我们的租金就会变高,对我们的小商业更加不好。”

在反对大麻议题上,旧金山华人空前团结。作为中国城选区的民选官员,佩斯金表示他已经感受到华人对大麻的强烈态度。

旧金山第三区市议员 Aaron Peskin:“要想再通过类似的限制条例将会很难,大家不要认为这很容易。就像大家今天看到的那样,一个大的法律条款(在华埠)被取消了。”

有居民表示,自从去年旧金山大麻合法化后,已有多达64家店面开始申请。面对毒品全面来袭,华埠能够免受侵害已经实属不易。

旧金山居民 Sonia Ng:“希望这是个很好的开始,因为我们的城市只有我们自己能救。现在旧金山市真的是臭名远播了。”

旧金山优质社区联盟发言人 王运:“这个大麻根本是一个毒品,还是联邦第一类的毒品。所以不应该接近有家庭、有小孩、有老人家的社区。”

按规定,华埠大麻禁令还将于近期做最终表决,市长签署后才能生效。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