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现假钞纸币 透明条被动手脚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讯】加拿大多伦多警方表示,最近一个月多伦多出现了大额假钞流通,警方深入社区向民众讲解如果辨别假钞。

这两张5元钱看起来一模一样,手感、纸质没有差别,但其中一张是假的。

“你看得见(假的短一些,你看得出这部分全息图像被剪下来,他们(犯罪份子)做的是,用(剪下来的全息图)贴在假的百元钞票上,用胶带粘上,看起来像是50元的钞票。”

多伦多警察局Alex周警官在长青学院向民众讲解,警方最近发现在多伦多地区有假钞流行,造假手段是剪下小额真币的全息透明条,贴在百元或50元假钞上。如果不仔细检查,普通民众无法辨别。

这些假钞一般在便利店、农贸市场等地方,趁着顾客多、人群拥挤的时候使用。

多伦多警局周警官:“大家第一个可以注意的是,这个钱的长短,它明显变短了,它中间被剪掉了,另外如果你拿到大额的钱币,透明的地方都有额币的数字,50元就有50在上面,如果你拿到50或100元的钱币,上面是写5的话,这个明显就是被动过手脚的。”

警方提醒,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商家要特别小心,一旦收到假币就是自己的损失。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