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投资人回避风险 比特币一度跌破8000美元

在脸书、推特和英特尔等科技龙头,公布令人失望的财报,引发市场忧心科技股成长前景之后,美股三大指数重挫。科技股卖压扩及其他风险资产下,投资人减少加密货币曝险部位,比特币一度跌破8000美元。

2. 股市疲软 中国扭转技术股回归A股计划搁浅

北京吸引科技巨头回归A股市场的宏大计划正在降温,因为股市疲软以及监管机构和公司之间摩擦,中国存托凭证(CDR)的首次发行推迟了。北京原本发行新证券的目标,是扭转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企业在海外上市的趋势。

3. 强化半导体实力 南韩十年拟投1.5兆韩圜

南韩政府未来10年将投资1.5兆韩元,约13.4亿美元,相当于新台币410亿元,开发下一代半导体材料和装置,以支持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因应各种竞争,并使南韩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枢纽。

4. 台积电 勇夺超微7奈米大单

台积电7奈米制程领先同业进入量产,近期再传接单捷报。处理器大厂美商超微(AMD),在上周法人说明会电话会议中,再度证实已与台积电合作试产出第一颗7奈米Rome服务器处理器样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