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童在香港地铁大便 女市民气愤责问(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0日讯】日前,一则大陆男童在香港地铁站内公然大便的视频引发热议。从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大陆男孩刚刚在香港地铁站的过道角落拉完大便,一名香港女市民见状怒斥带领孩子的大陆男子不文明,教坏孩子。

当地时间7月28日,在香港尖沙咀地铁站内,一群穿着印有“vChina”文字上衣的大陆男孩和一名男老师,站在地铁过道。其中一名男孩刚刚在过道角落大便,极为不雅。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女清洁工见状,上前对着拉大便的男孩抱怨了一番,然后进行清洁工作。另有一名过路的香港女市民看不下去,用手机拍下这一幕,并连连质问带队男老师,为何让孩子在公开场所大便,把不文明的举动教坏孩子。

女子用“普通话”问男老师:“你哪里来的?你这样子可以吗?小朋友不用说呀,你这么大不知道可以不可以的吗?”

该老师解释,孩子拉肚子,忍不住。然后就不再回应,站在一旁看清洁工处理善后。

女市民批评说:“你(指男老师)拉完大便,自己不去整理,要我们香港人帮你(清理)!”并说:“我们这里是香港,不是内地,你听得懂吗?”






这一现场视频在网络热传,引发热议。有港媒对此事件报导称,4年前,中、港也因大陆孩童在旺角随地排泄引爆矛盾,成为国际笑话。《华尔街日报》以“香港怒吼,但88%内地人不介意随处便溺”为题报导此事。

报导称,现在大陆人随处便溺情况依然,显见国家财富与势力的进步,与文明程度未成正比,倡议的文明旅游沦为空话,难登大雅之堂。

事实上,中国游客不文明举动在各国都有发生,屡屡遭到诟病。2015年,一名中国女子就在英国巴宝莉名牌专卖店门前把着小孩大便。2016年8月2日,在圣彼得堡参观的中国旅游团中,一位母亲为了让自己孩子上厕所,直接就让小孩在俄国皇宫叶卡捷琳娜宫大厅历史悠久的豪华硬木地板上小便。

事件震惊所有叶卡捷琳娜宫的工作人员,从馆长到普通服务人员都赶到现场查看和处理。工作人员称,这是历史上首次发生这种事情。

中国一直被誉为是拥有五千年古老文明的国度、礼仪之邦,如今为何不断出现中国游客的负面消息?中国人的素质真的那么差吗?有分析认为,现今国人的素质低下是共产党数十年如一日破坏传统文化的结果,在中共的统治下失去了信仰、不再相信传统文化,才造成了现在的乱象。要改变现状,只有恢复传统文化、礼仪才行。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