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兰室百年庆 陶艺展衬添老屋风华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讯】桃园大溪是个充满历史和人文的知名景点,当地的一间老建筑“兰室”举办百年庆陶艺展,古式建筑衬托着各种手工陶艺作品,让这座老宅展现出返璞归真的文雅气息。

完美的陶艺创作,从头到脚,身形、比例跟服饰都相当精准、细腻,陶艺家的作品生动展现台湾原住民的风貌。

陶艺家陈瑞成:“有几件是原住民的作品,台湾原住民的作品,因为我觉得他最能代表台湾的特色,那我今天作品是表现丰年祭过后,然后坐下来休息那种样态。”

还有栩栩如生的牧童跟水牛,传达了朴实的台湾精神。

陶艺家陈瑞成:“牛也可以代表台湾的一种精神,所以我把牛做的那个牛角特别的大,因为我觉得它这样会更加有力量,把腿做的更粗,因为它代表一步一脚印。”

再来欣赏柴烧水壶,暗色系外表搭配竹编的藤把,简约又实用。

陶艺家古明彬:“这件是裸烧没有上釉,那我做好之后给它加一个藤把,那它可以直接在火上面去作煮茶的动作。”

大溪知名老宅“兰室”举办百年庆陶艺展,艺术家创作品琳琅满目,搭配宅内的古式建筑风,让展场增添了浓浓的文雅气息。

大溪兰室屋主钟永男:“房子的保存不是说要把它保存下来而已,而是保存以后能够有新的活动驻进来,那这些新的活动跟房子过去的历史啦、或是跟空间的本质啦是结合在一起的。”

大溪百年老建筑兰室,原是一位吕姓秀才所有,如今几位志同道合的艺文爱好者将老屋保存下来,不定时举办艺文展览,让这里成了文人雅士聚集的驻点,也延续老屋的往日风华。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