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产巨雷终引爆 一上市房企老板背巨债跑路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4日讯】陆媒23日报导,A股上市的中弘股份老板王永红,背负40亿元人民币巨债跑路了!由中弘地产启动引信,引爆上市地产公司跑路第一颗炸雷!在中共调控政策和金融风口双重收紧下,大陆P2P网贷平台泡沫自6月起陆续引爆,至今连环爆仍在继续。

7月23日,陆媒报导,上市房地产企业中弘股份老板王永红已经跑路了,背负债务高达40亿元人民币。这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家由于债务无法兑现而倒闭的房地产公司。

报导说,在中国地产圈,中弘不是知名房企,但不代表没有存在感。中弘最知名的地产项目,像素位于朝阳常营是北京最著名的商住大盘,一共有9800多套房源的像素,二手房交易量常年位居朝阳区榜首。

2000年,年仅28岁的江西商人王永红以极低廉的价格,拿下了常营这块600亩的商住用地。当时五环外的常营还是一片庄稼地,周围还有大型垃圾场。

拿下这块土地后,王永红将这块土地在手里囤积了8年,到2008年,北京CBD东扩,北京的房价翻了3倍,常营的地价则翻了10倍,王永红没把这块地开发成商住模式,而是做成了当时流行的LOFt风格,层高高达4米89。

之后,王永红打通了各种关节,将像素做成了天燃气入户,拥有独立厨房的商住楼,甚至做到了民水民电,除了产权仍是50年之外,像素与普通住宅几乎没区别。

2011年,像素1万1开盘,随后价格一路走高,2016年底,二手房最高已经飙涨到每平米6万元(人民币下同)。据说,王永红仅在像素这一个项目上就掘金50亿,奠定了京城地产圈成名的形象。

2017年,香港佳士得春拍,王永红大手一挥1.24亿港元拍下一个雍正粉青双龙尊,送给娱乐圈八线女星韩熙庭。结果因为交不上1.2亿港元的尾款,被告上法庭。

2018年,中国地产股仍是一片火热,股价普遍在20-30元之间涨跌起伏。6月20日,中弘股份地产公司股份跌至0.99元,制造了22年来首支地产低于1元的低价股。

狂飙猛进10余年中国地产终败落

当年狂挣50亿,在最好的年代进入房地产的王永红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这一步的?

陆媒称,王永红像素一战成名后,便看中了商业市场,中弘地产主力布局商业和文旅项目,主攻北京和海南,在北京做了“中弘国际商务花园”“六佰本—望京商业街”“中弘大厦”等商业项目,目前中弘大厦已经烂尾。

报导说,可以说中弘最大的败笔是没有做住宅项目,而这才是近十几年来地产行业最大的摇钱树。目前国内文旅项目虽然拿地容易,成本低,但前期投入成本极高,变现困难。

王永红还热衷于资本运作。2013年,王永红曾通过大宗交易抛售股票,而后借由中弘股份高送转、进军手游领域等概念炒热抬升股价,抛售获取暴利。他一直热衷于并购,近十年来,中弘股份的投资并购高达40起。

2015年7月起,中弘股份先后收购香港开易控股,增资新加坡亚洲旅游,并收购卓高国际66.1%的股权。此外中弘股份还成功完成两次定增,套现约70亿。

然而资本市场的翻云覆雨,2017年初,济南的文旅项目因缺乏资金已经停工;位于黄金地段慈云寺的中弘大厦,由于缺乏资金已经烂尾半年。

北京商住政策出台后,平谷的御马坊和夏各庄项目销售停滞,御马坊项目大量客户开始退房,至今有350户业主仍然未退网签。据悉,以个人名义起诉御马坊项目的业主已达110位。

最后,王永红决定放手一搏,2017年11月底,他决定以现金方式收购海南超级大盘“半山半岛”等项目股权,收购该项目资产包涉及金额58亿,但收购最终于2018年2月宣告失败,又有数十亿元高成本资金陷入这个大坑,并且短期内很难追回。

回天无力的王永红选择避难香港,遥控指挥,中弘股份处于失控状态。股东开始轮番减持,股价一路狂跌。员工工资拖欠,债主纷纷登门,最终中弘公司人去楼空。

王永红最终选择了跑路,把40亿债务甩给了社会。

中弘地产曾伙徐翔操控股市

4月17日晚,中共央企金融大鳄、在港上市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2799)董事长赖小民,被中纪委“秒杀”后,曾在《中弘重组再掀“风波”:8亿资产被冻结划拨》一文,披露被冻结资金的中弘股份和华融的关系。

文章指,深陷资金断裂危机的中弘股份,被一神秘资本“深圳港桥”以重组名义打救,而“深圳港桥”母公司为在港上市的“中国港桥”,和华融系交集不断。

2017年5月,中国港桥通过下属公司与华融金控的下属公司共同成立了两家基金,其中港桥各出资2.2亿元人民币,合计出资4.4亿元。同年12月,中国港桥透过下属公司收购了华融投资的8,800万股股份,占华融投资总股本的4.85%,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据查,中弘股份成立于2001年,主营房地产,2010年通过*ST科苑借壳上市。中弘股份的实际控制人王永红曾是江西首富,与赖小民为江西老乡。王永红被指正在陷入资金与信用的双重危机,一度指其离开大陆“跑到香港”。

有媒体曾披露,金融大鳄徐翔,与包括王永红在内的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合谋,故意制造利好新闻,再通过徐翔进行股票买卖,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做高股价,最后再减持套现。

2015年6月、7月,大陆发生股灾。据披露,这次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的很多江派大员参与其中。“救市主力”证监会和中信证券联手做空股市。

同年底,有中国“私募一哥”之称的徐翔,因涉嫌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等被捕;2017年1月23日,徐翔以操纵证券市场罪一审被判5年半刑期,罚款110亿元。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