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高官:北京悄然发动对美新冷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3日讯】“冷战思维”已是北京应付西方批评的惯用词汇。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高官日前公开表示,实际上是北京在竭力对美国发动“一种静悄悄的冷战”。

美国CIA东亚中心副助理主任迈克尔·柯林斯周五(7月20日)在科罗拉多州举行的阿斯本安全论坛会议上做出了上述表示。柯林斯的工作职责是为美国总统提供涉及美国国家安全的国际事务情报。

柯林斯表示,“从(中共官员)的言辞和习近平所宣扬的东西来看,我要提出的论点是,从本质上来说,他们对我们正在进行的是一种冷战。这种冷战跟我们先前所看到的美苏冷战不同,但按定义来说就是冷战。”

他解释说,“(所谓的冷战就是),一个国家利用合法和非法、公开和私下、经济和军事的所有权力渠道来破坏其敌手的地位以便后来居上,同时又不诉诸冲突。中国不想要冲突。”

柯林斯还表示,北京的目的是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的超级大国。北京最终希望世界所有的国家站在北京这一边,而不是美国这一边。

他还说,通过阅读习近平的著作可以发现,北京带来的威胁是美国目前面临的最大的挑战。

《美国之音》报导说,柯林斯没有详谈北京当局宣扬的具体内容。但观察家们注意到,北京近来开始重新祭起“意识形态战场”的提法,强调加强意识形态斗争、警惕西方国家的“和平演变”,同时对内对外发出各种强硬斗争言论。

报导称,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对北京的“改革开放”一直有两派观点。一派认为,不管北京本意如何,对外开放将迫使北京逐步走向民主和自由。另一派认为,北京极权暴政不会改变,只是利用西方资金和技术巩固统治。

但是,1999年前后,前一种乐观看法已经基本崩溃,西方国家认识到,北京政权和西方国家是两股道上跑的车,北京不会认同西方人权、民主、自由、法治的基本价值观。柯林斯所表达的观点显然已成为当今美国政府内的一种相当广泛的共识。

不过,西方国家的某些政府或政党,一直出于经济利益或者政治上的“同情”,不自觉地或者有意忽视北京的威胁,积极给北京政权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援。这导致西方国家,包括美国在针对北京的外交政策上,至今还存在犹豫。

在本周举行的阿斯本安全论坛上,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尔·科茨在批评北京通过各种手段和途径盗窃美国商业机密的时候说,“我们必须要做出一个判定,这就是中国究竟是一个真正的敌手,还是一个合法的竞争者。”

而相对于美国多年来对北京的政治暧昧,北京对美国的态度一直很明朗。中国国内外许多对北京政权持批评态度的人一直指出,北京从来没有表示过要放弃独裁专制,从来都是将和平和演变视同颠覆。在北京的对内宣传中,美国也从来没有摆脱过“头号政治敌人”的定位。

而且,北京的目标不仅仅是超越美国成为头号强国。共产党的政治目标是“解放全人类”(即统治全世界),北京政权在“韬光养晦”策略的掩盖下,也从来没有放弃颠覆美国的阴谋和努力,尽管从所谓“改革开放”之后不再公开宣传。

几十年来,北京政权一直放弃对美国的全方位“进攻”。在无形战争领域,北京无所不用其极,从美国社会的各方面入手,展开了一场悄然无声的“超限战”。

中共军队在1999年出版的《超限战》一书中公开过许多战术,还有一些是苏联时期沿用下来的办法。核心目标是:不在正面战场冲突,通过逐步渗透,在大众无法察觉的情况下,掌握目标国的经济、政治和军事命脉。

《大纪元》曾详细剖析了北京对美隐秘战中使用的四十余种手段,包括摧垮道德体系的文化战、多功能网络战、致命的经济战和改变民众思维方式的心理战。【相关阅读:全面揭秘中共对美国的“超限战”

(记者沐风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