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左派舆论“围攻” 川普民调结果令人吃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0日讯】美俄峰会后,尽管川普(特朗普)总统身陷左派舆论“围攻”,但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发布最新民意支持率调查结果显示,川普支持率仍保持在42%,而且仍有71%的共和党人力挺川普。

路透社同国际市场咨询公司益普索(Ipsos)在美俄峰会后,对1011名合格选民进行的调查发现,目前川普在接受采访的美国注册选民中的支持率为42%,与他此前介于40%-44%的支持率相比并没有明显变化。

同时,仍然有71%的共和党人选择支持他。只有32%的共和党人相信俄罗斯影响过——但不是干涉——美国2016年的总统大选的意图。

此外,38%的美国人相信,俄罗斯是美国的敌人。约同样比例的受访者视俄罗斯为“竞争对手”,还有8%的人视俄罗斯为友好国家。

此次调查是在川普和普京见面后进行的,针对的正是在美国媒体“歇斯底里”的批评后,会给川普在支持率上带来多大冲击,但结果并未如他们的预期。

就在川普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之后,国会两党就出现了对川普批评的声音,甚至有批评说川普“叛国”。一些媒体更是推波助澜,指责川普相信俄罗斯,而不相信自己情报人员。

但事情的起因,仅是川普的一个口误,这一点川普在7月17日返回美国后,在会晤国会议员时作了澄清。川普说“我对美国情报人员有完全的信心和支持。我充分信任我们的情报人员。”

那么川普在会晤普京时说的什么呢?他说“我没有看到任何理由,为什么(干预大选的人)是俄罗斯。” 川普澄清,他当时想说的是“我没有看到任何理由,为什么(干预大选的人)不是俄罗斯。”

分析认为,对许多支持川普的选民来说,左派媒体有意的歪曲和负面报导,只会更激发他们力挺川普。

盖洛普6月份民调显示,川普的支持率攀升到了45%。各种权威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川普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90%以上,这是非常惊人的。大陆高级经济师程坦认为,随着美国经济的不断向好,美国对川普的支持率还会水涨船高。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5月份多项数据都好于预期。新增就业岗位22.3万个,失业率只有3.8%,雇员工资在上涨,平均时薪整体窜升了2.7%。

CNBC全美经济调查(CNBC All-America Economic Survey)今年第二季度的民调结果显示,51%的受访者赞同川普的经济政策,比第一季度上升了6%,不认同的比例则下降6个百分点到36%。

大家都知道美中贸易问题战火正旺,但美国股市不仅没有受影响,而且还在贸易战火中不断上行。《路透社》消息说,周三(18日)标普500指数升到了5个月来的高位,道琼斯指数连续第五天上涨,跳升了2.3%,创下3个月来的最大单日升幅。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