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法案支持ICE 川普讽民主党“寻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9日讯】周四(7月19日),川普总统庆贺美国众议院以压倒多数票通过支持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的法案,并讽刺民主党推动取消ICE是在“寻死”,将使他们在中期选举中付出巨大代价。

周四,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嘲讽,民主党人积极推动取缔ICE的行动实际上把自己推入了死胡同。

“民主党人在很多方面都在寻死——他们竟想取消ICE。他们会在中期选举中为此付出惨重代价。昨天,共和党人以压倒多数通过了支持ICE的法案!”

据美国保守派网站“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18日报导,众议院周三下午投票表决,支持ICE并明确谴责民主党要求废除ICE的主张。

众议院最后以244-35-133的投票通过决议,支持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众议员希金斯(Clay Higgins)提出的两项要求——谴责民主党推动取消ICE;呼吁国会支持ICE及其官员。

众议院共和当人根据加急程序将该议案提上议事日程,该程序被称为“暂停规则”(suspension of the rules),允许众议院以三分之二多数通过议案。

民主党议员中,133人投了“出席”(present)票,18人投支持票,34人投反对票;共和党人中,除了密歇根州众议员阿马什(Justin Amash)投票反对外,其他人都支持希金斯的提案。

按照国会的议事规则,如议员在表决点名时回答“出席”,可以在表决时投弃权票;如果点名时时回答“出席并投票”(present and voting),则投票时只能选择支持或反对、而不能选择弃权。

虽然绝大多数民主党议员都选择了“出席”以对抗共和党的提案、并声称共和党人花了好几个月时间还没处理好美国的移民问题,但从他们没有直接投反对票的表现来看,绝大多数民主党议员显然对取缔ICE心存疑虑。

共和党内部则以压倒多数票支持希金斯的提案。

近几个月来,川普政府与民主党在对待非法移民问题上处于针锋相对的状态。民主党支持开放边界、取缔ICE,而川普政府主张严控非法移民、保证边境安全。从周三的投票结果来看,共和党内部非常团结,对取消ICE的主张几乎达成了一致意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