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少年足球队健康返家 感激所有人的帮助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讯】泰国少年足球队12名队员和教练周三出院回家,周四前往寺庙祷告,渐渐恢复正常生活,他们对各界的帮助表示感谢。

经历被困洞穴、获救并接受治疗,离家三周后,“野猪足球队”13人周三出院回家,安稳的睡了一觉。

周四,25岁的教练艾卡波和部分足球队员和家人到寺院祈祷

足球队教练 艾卡波:“我很高兴回到家,昨晚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

当地媒体报导,足球队之所以能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待在洞穴里10天,主要是有干净的水源,艾卡波要求男孩们只喝从钟乳石流下的干净水源。

13岁的足球队队长表示,他们在洞里没吃的,就喝水填饱肚子。

足球队队长 DUANGPHET PROMTHEP:“我们在洞里说的最多的就是食物,越说越饿。于是我们就喝水填饱肚子。”

据报导,在等待救援的日子里,艾卡波教导队员们静坐,让心情平静,增加耐力。

足球队在黑暗的洞穴中,坚持了九天,才被救援人员发现。

他们获救时,身体瘦弱,被送往医院,住院观察了几天。

周三,足球队出院时,每人平均长胖了3公斤。他们向院方人员一一表示感谢。

野猪队队员CHANIN VIBULRUNGRUANG :“谢谢大家,一直照顾我们。”

野猪队队员SOMEPONG JAIWONG :“谢谢大家从第一天就一直照顾我们。”

野猪队队员ADUL SAM-ON :“自从我第一天来这里,我感到所有的医生与护士张开双臂欢迎我们。当我们在洞穴时,你们很为我们担心,(闪白)我爱你们。”

足球队获救回家,一些孩子跟父母道歉,没有向他们交代去向,让父母担忧。不过,父母的温柔笑脸,说明早已原谅了他们。

新唐人记者李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