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出卖美国利益给普京 是奥巴马和克林顿夫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后,因一个词的口误(随后他进行了更正),一些媒体却称他出卖美国利益。美媒分析,其实真正将美国利益拱手让给俄罗斯的人是前总统奥巴马克林顿夫妇。

英文大纪元总编Jasper Fakkert,在7月17日发表的题为“并非川普,而是奥巴马克林顿出卖(利益)给普京”的文章中分析称,由于俄罗斯军事预算仅为美国的10%,因此俄罗斯发挥重要地缘政治影响力的工具是其能源部门。

奥巴马让俄控制美国20%铀产

在过去10年中,普京为了“俄罗斯核能征服世界”,用尽各种方法来增加俄罗斯的铀生产和天然气运输路线。

尽管美国政府非常了解俄罗斯的意图,但奥巴马政府批准了一项协议,给了俄罗斯控制美国20%铀矿开采的权力。这笔交易让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铀生产商之一,也让普京“征服世界”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一份2009年曝光的美国国务院电报,详细介绍了俄罗斯要利用其能源部门创造“压力区”,以及俄罗斯军事情报局要达到“重新核武器化”的目标。

该交易涉及俄罗斯国家原子能机构Rosatom,通过其全资子公司ARMZ Uranium获得加拿大矿业公司铀壹公司(Uranium One)的多数股权。

这项协议引起争议,因为它增加了美国对俄罗斯生产的铀的依赖,而铀是核电厂以及核武器生产的关键成分。

尽管美国国会提出了这项协议可能有损国家安全,但奥巴马政府仍于2010年10月签署了该协议。该协议需要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其中包括希拉里当时掌管的国务院。

俄罗斯政治献金流向克林顿夫妇

在这个交易获得批准前的几个月,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在2010年6月前往莫斯科亲自与普京会面。他们会见的当天,跟普京关系密切的投资银行Renaissance Capital支付给克林顿50万美元,名义上是他进行了90分钟“演讲”的费用。

前联邦调查局线人William Cambell告诉媒体The Hill,俄罗斯为了让美国批准其获得铀壹公司的多数股权,聘请了美国游说公司APCO Worldwide来影响希拉里。怎么影响呢?就是向克林顿发起的“克林顿全球倡议”组织捐款。

而希拉里丈夫本人跟铀壹公司的关系就更加密切了,俄罗斯收购美国铀矿的行动计划在2005年始于哈萨克斯坦。当年克林顿陪同加拿大小型铀矿开采公司UrAsia Energy的创始人Frank Giustra前往哈萨克斯坦。

不顾哈萨克斯坦总统 Nursultan Nazarbayev恶劣的人权记录和选举舞弊丑闻,克林顿支持他做国际安全组织OSCE的负责人,于是UrAsia Energy获得了位于哈萨克斯坦的全球最赚钱的铀矿。

在克林顿的支持和操纵下,这个小型公司UrAsia Energy一夜之间就成为铀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在交易完成的几个月后,Frank Giustra向克林顿基金会捐赠了3130万美元,2008年又向“克林顿Giustra可持续发展倡议”捐赠了1亿美元。

2007年,铀壹公司收购了Giustra的UrAsia Energy,继续以总部位于加拿大的铀壹公司为名运行。

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机构Rosatom获得铀壹公司的多数股权后,2013年它收购了剩余股权,之后俄罗斯将该公司私有化。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最近的一份报告,美国核动力反应堆所需要的铀,有93%来自外国卖家。美国本国只剩下一家铀矿,即犹他州的White Mesa Mill。

“2017年,美国铀产量降至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这在很大程度是那些拿国家补贴的外国商造成的。2018年国内产量可能更低。”美国铀生产商Ur-Energy和Energy Fuels在今年早些时候致美国商务部的一封信中写道。

美国核电厂运营商的铀供应量平均只能持续一年。而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同占据了进口到美国的所有铀的32%。如果在战争年代,美国将受制于俄罗斯。

美国国防部要求只能使用在美国采购的铀,但美国公司表示国内生产商无法满足要求,除非采取措施促进国内的矿业开采。

而川普在竞选期间就向选民承诺要复兴美国的矿业。去年12月20日他履行这项诺言,签署“确保稳定且可靠关键矿物供应的联邦战略”行政命令。

该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找出关键矿物的新来源,确保矿工及生产业者得到最佳的数据,以及加速与供应链各阶段有关矿物的开采、后处理及回收等步骤。可以稳定供应本土企业生产现代武器和消费品所需要的原物料。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