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非法移民性侵4女 恐被递解出境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讯】日前,一名在旧金山伪装成网约车司机、连续性侵4名女乘客的嫌犯,被联邦移民局官员证实是非法移民身份。这起事件再度引发民众对有争议的庇护城市政策的关注。

根据旧金山地检署的公告,这名被控性侵多名女子的36岁男子叫拉索(Orlando Vilchez Lazo)。他伪造身份通过了网约车公司Lyft的背景调查。警方通过DNA调查确认,拉索以司机身份做掩护,分别在2013年和今年向4名搭乘女子下手。

7月17号,拉索第一次出庭受审,他被求刑终身监禁。法官同时下令撤销他的保释权利。联邦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表示,已正式向旧金山的执法部门提出要求,一旦拉索获释,将以违反联邦移民法为理由将他拘留,并将其遣返回母国秘鲁。

这起事件再度引发民众对有争议的庇护城市政策的关注。该政策阻止地方执法人员向联邦当局泄漏移民罪犯信息。也有民众指出,加州允许非法移民申请驾照,而网约车没有做到准确核实身份,无疑为更多非法移民罪犯提供了犯案机会。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