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福克斯专访 普京:说俄干预美国大选“荒谬至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俄国总统普京在赫尔辛基会晤后,普京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新闻(Fox News)专访时,否认掌握任何对川普不利的信息,并称有关俄罗斯干预了美国2016年大选的说法“荒谬至极”。

普京当地时间周一(7月16日)晚在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播华莱士(Chris Wallace)的采访中说:“干预美国的国内事务 – 您真相信在俄罗斯有人能影响美国,影响数以百万计美国人的选择?”

普京表示,“我在2016年的时候就说过,我现在再强调一遍,我希望美国的听众们能听到我说的:俄罗斯做为一个国家从来没有干预过美国的内政。”

普京说,“直到现在,美方没有找到任何俄罗斯国家干预美国内政的蛛丝马迹。我不清楚你是否知道,但是美国人民应该了解到这一点。”

华莱士随后问普京如何看待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双普会”前三天放出起诉书。华莱士提出给普京总统列有12名俄罗斯军方情报机构官员的起诉书复印件。

川普、普京峰会前3天,穆勒召集大陪审团起诉12名俄罗斯情报人员,说他们在2016年大选中攻击民主党竞选官员的电子邮件,然后将有关希拉里的电子邮件泄漏给媒体。

这次起诉,司法部重申这12名俄罗斯人的行为没有影响任何选举的结果。但《华尔街日报》分析指,由于通俄门调查的存在,川普在美俄峰会上的任何让步,都会被左派拿来批评。

普京在节目中称,他对这件事不感兴趣。不要试图把这和美俄关系扯到一块。他可以很明确地说,穆勒的做法是美国内部政治斗争的一部分,是很肮脏的手段。应由你们自己解决。

普京还对穆勒的调查提出质疑,为何前联调局长不寻求俄罗斯政府协助调查。他表示,美俄之间签署了相互协助刑事调查的条约。

普京问道:“为什么穆勒特别检察官不依照这项协议的框架,给我们发出正式公文?我们的调查人员会依照条约办事。他们会向所有美方怀疑有问题的人发问。为什么连一份公文都没有发出?”

在专访中,华莱士问普京,是否握有川普的“黑资料”,或者深知如何操控川普?

普京回答说,“我这样说不是想侮辱川普总统,我这样说可能显得失礼,但是在他宣布要竞选总统之前,我们对他完全不感兴趣。”

他说,假如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有500多名企业家参加,这些与会人士其实都是比川普更有份量的企业大亨,“你觉得特务组织真的会对每位与会者做出有计划的监视吗?”“我们不会这么做。我们没有足够的资源,我们也没有能够落实全面监控的足够人力。”

他说,很明显我们绝对没有对川普先生做出那样的事情。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川普强调“双普会”成功 重申对俄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