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减税2.0 智库专家:四大重点设定基调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开始推动他的第二轮减税计划,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布拉迪表示,希望9月份可以就减税方案进行投票。专家认为,其中的简化养老金将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 Jerome Powell:“数据显示,除了强劲的就业市场,今年迄今为止美国经济仍稳健增长。GDP在第一季度以2%年增长率平稳增长,在调整通货膨胀后。然而,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明显强于第一季度。”

川普政府去年底推出首轮减税方案,企业最高税率永久性的从35% 降至 21%;个人及家庭标准扣除额则翻倍,不过有效期到2025年。川普之前曾表示希望在第二轮税改中,将企业税从21%降至20%,并提出一个永久的个人/家庭减税方案。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经济政策分析师Adam Michel认为,第二轮减税可能有4大重点。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经济政策分析师 Adam Michel:“最想看到的是能让2017税改永久化,扩展个人税部分条款和企业税。我们希望能够扩大开支、 这也是企业税部分内容,以促进经济、增加工作并提高工资。”

另外两大重点包括简化教育税收及改善美国人的退休金。Northwestern Mutual的数据显示,21%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没有退休储蓄。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经济政策分析师 Adam Michel:“最重要就是简化。现行政策对小商业而言太难了,他们不得不面对复杂的监管和罚款风险,这让小企业不敢参与。所以可以通过公共储蓄基金、或简化的类似于401(k)的方案。”

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布拉迪(Kevin Brady)周二表示希望9月可以就第二轮减税方案进行投票。

但在11月中期选举前,参议院两党人数势均力敌,法案通关会更有难度。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经济政策分析师 Adam Michel:“因为有中期选举,很多议案面对两党分歧。所以很可能到不了需要总统川普签字的地步。但这也是重要的一步,争取达成一致意见确定第二波税改内容。 ”

减少税收所带来的财政收入缺口和政府赤字,是民主党阻击减税方案的主要理由。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