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洗钱 加州华裔认罪 恐丢公民身份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讯】4年前,联邦当局在加州洛杉矶破获一起价值上亿美元的跨境洗钱大案。嫌犯之一、华裔男子陈喜林(Xilin Chen)本周一(7月16日)与检方达成新的认罪协议,除了被没收数百万财产之外,将有可能因此剥夺公民身份,并被遣返回中国。

7月16号,原籍中国广东、现年59岁、经营时装进出口生意的华裔男子陈喜林(Xilin Chen)在儿女的陪同下出庭。联邦检察官表示,陈喜林已经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即在家监禁一年。因其申请移民期间,涉嫌文件造假,检方正力求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撤销他的公民身份,监禁期满后将被遣返回中国。

2014年9月,洛杉矶警方出动千名警力,在该市时尚区破获一起“比索黑市交易”(简称BMPE)的国际贩毒集团洗钱案,嫌犯主要为墨西哥裔。卷入其中的陈喜林伙同其两名儿女,通过注册的服装公司,从事跨州和跨国的金钱交易,帮助掩盖和伪造资金的真正来源。

陈氏一家被指控犯有与洗钱、提交虚假移民文件、非法获取财产等相关的8项罪名。这次达成认罪协议,陈喜林将免于原本最高100年的刑期。目前,检方已总计没收了陈家420万美元财产。

移民律师表示,被剥夺公民身份在美国早有先例,提醒华裔移民提交公民申请材料时,一定要如实申报。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