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川普背书 阿州玛莎·罗比复选胜出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讯】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众议员玛莎·罗比,周二晚以压倒性票数战胜民主党籍对手。外界分析,她将有相当把握在今年11月的决选中取胜。

周二投票结果出炉,玛莎·罗比以4万8277张选票,大胜民主党籍对手博比·布莱特的2万2767张。两人得票率分别为67%比33%,差距悬殊。

布莱特曾在2009-2011年担任民主党国会众议员。因为民主党出现左倾趋势,而在今年2月宣布自己以共和党身份再次角逐众院席位。

《政体》杂志报导指,布莱特以前的民主党身份,是他本次在初选中败给罗比的主因之一。

阿拉巴马州众议员 Martha Roby:“我要感谢我的团队,也要感谢阿拉巴马州选民选我为他们的代表。是的,川普总统的对我的支持非常有帮助,我也要感谢副总统一路陪伴竞选。”

川普于6月22日发推文表态背书玛莎·罗比参选。

现年41岁的玛莎是一名资深共和党人,她在美墨边境筑墙、医疗改革以及税法改革等议题上,都支持川普政府的议程。

川普总统周三发推文,祝贺玛莎获胜。他说:“祝贺玛莎·罗比,来自伟大的阿拉巴马州赢得国会初选。我的背书稍有来迟,但打开投票闸门之后,你获得了应有的压倒性胜利!”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