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据报,欧盟周三决定,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相当于50.6亿美元罚款,稍后将公布相关细节。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认为,谷歌涉嫌滥用安卓操作系统,通过该系统推销和巩固其移动应用程式和服务,尤其是谷歌搜索引擎。全球逾80%智能手机使用案卓系统。

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加速扩张,国会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升经济成长,目前失业率偏低,预期还将进一步下降,美国人若要求职,机会良好,以美国经济成长速度评估,足以促使央行持续升息。

3. 国际能源署(IEA)公布,去年全球能源相关投资总额为1.8兆美元,比前年减少2%。去年全球电力相关投资连续第二年超越油气投资,主要是太阳能及风力发电崛起、以及电动车的充电需求,带动电网投资增加。

4.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周一向英国潜水员安斯沃斯发推文道歉。安斯沃斯参与救援受困洞穴的泰国少年足球队,曾质疑马斯克提议用迷你潜艇救援计划。马斯克说他是“恋童癖”,受到外界批评。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