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万余家长学生游行抗议教育不公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讯】7月16号,山东省聊城市一万多名小升初阶段的学生和家长,拉着多条大型横幅,走上街头游行抗议,批评当地政府和教育局出台的教育政策严重不公。

16号上午,众多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相约汇集到聊城的各个街道,随后拉起多条长形横幅,沿街呼喊“我们要上学!”的口号,抵达市政府和教育局门前齐声抗议。

聊城民众赵先生友人的孩子在聊城上学,他因此参加游行。赵先生表示,近年来教育部对小学升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做了规定,聊城市的“小升初”考试被全面叫停,改为“随机派位”的招生方式。然而,聊城市教育局出台的新政几度变异,最终,7月11号聊城几所民办中学将新政中的“面谈”变成了长达100分钟的书面考试,“随机派位”也变成了“摇号”,许多家长对此不满。

聊城民众赵先生:“家长为了让孩子上好学校,来这里租屋,往这边来工作,孩子在这边上5年小学,孩子上初中,突然之间,上不了这个中学了。7月16号整整一天,从早晨起来6点多,孩子有7、8百人,加上家长,还有一些朋友。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进入一个较好的学校去学习,这是人之常情,最直接原因就是它的摇号没有征得老百姓,跟体制有关系吧,对党负责的政府,它不需要民意。”

据了解,聊城市里几所有名的学校,如一中、三中、二中等都把自己的初中部改成了私立民办,以收高额学费。

赵先生:“政府答应的承诺是让公立的再扩招,将这些学生能尽量全部分配到公立学校去吧,昨天和今天他们在排队报名,家长帮自己孩子报名。现在最主要的责任是什么呢,它们把优质的师资,优质的教育师院全部变成私立了,在变相收费。义务教育变成了一种收费,一种赚钱的工具。”

有网友发推文说,山东聊城,孩子不能享受义务教育,需要摇号才能上学。教育问题居然逼着孩子上街了,是这个时代的悲哀。孩子才十多岁,居然沦为最年轻的上访户。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