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有川普把柄?普京:离谱 请清除你脑中的垃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7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7月16日)表示,他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举行的高峰会谈“十分成功”。对外界有关俄方握有川普不体面的把柄之说,普京说,“我们想不出比这更离谱的胡说八道,请清除你们脑中的这个垃圾吧。”

普京周一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与川普会谈后,在联合记者会中说,他与川普在会中商讨的议题,包括朝鲜半岛紧张气氛以及叙利亚情势。他说,“我认为会谈十分成功而且有益”;并对会谈的“坦诚与务实气氛”加以肯定。

对于川普再次问他有关俄国介入美国大选的指控,普京说,“我必须重申早已说过许多次的话,那就是,俄罗斯国家从未、也不打算介入美国内部事务。”

“众所周知,双边关系正处于困难时期,然而并无客观理由足以造成这些困难和眼前的紧张气氛。”

关于外界传言俄方握有川普把柄,普京说,“我们想不出比这更离谱的胡说八道,请清除你们脑中的这个垃圾吧。”

普京在记者会上说:“当川普还是商人并前来莫斯科时,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莫斯科。”

他说,“圣彼得堡(一年一度的)经济论坛会有500多位最顶级的美国商人与会,我甚至不记得这些人的姓氏”,他否认俄方会监控这些商人。

周一,川普与普京会晤后,针对外界、尤其是国内舆论的压力,川普也在新闻发布会坦言,他宁愿为了世界和平而承担风险、积极改善与另一核大国——俄罗斯的关系。

川普表示,他与普京广泛讨论了那些对两国来说都很关键的问题。他表示,两人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话,而且进展顺利。

川普指出,他与普京之间的建设性对话不仅有利于美国和俄罗斯,也有利于世界。

川普表示,“如果我们准备解决我们世界所面临的许多问题,我们就必须找到合作的方式”。他指出,当外交选项留在桌面上时,“我们已经看到了结果。”

针对美国国内的政治形势,川普表示:“作为总统,我不能决定那些用以安抚媒体或民主党的外交政策,他们除了抵制和阻挠之外什么也不想做。我宁愿为追求和平而承担政治风险、也不愿为追求政治而冒和平风险。”

川普强调,“我要做对美国人民来说最好的事情”。

川普在高峰会前(周日)就曾发推文中说,无论会谈结果是好是坏,假新闻媒体和民主党都会出来抵制。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由于通俄门调查的存在,川普在美俄峰会上的任何让步,都会被左派拿来批评。

而川普也多次强调,“(通俄门调查)是政治迫害,这真对我们国家有伤害,也真的伤害我们跟俄罗斯的关系。”

(记者李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