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阻非法采矿 青海牧民遭毒气催泪弹镇压

青海玉树县隆宝镇德勤村的牧民,抗议中共政府在当地非法采矿已经持续两个月,7月7号,200多名牧民再度聚集时,遭到警方投掷多枚带有毒气的催泪弹镇压,多名牧民因吸入毒气,倒地昏迷。

2. 澎湃新闻抹黑报导余文生 余妻起诉

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7月16号向北京石景山区法院起诉大陆媒体“澎湃新闻”,控告该媒体颠倒剪辑视频、歪曲报导余文生被抓事件, 侮辱人格,要求对方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

3. 河南商丘出租车司机罢工 抗议运费过低

河南省商丘市出租车司机因不满黑车运营和运费过低,7月13号集体罢工,导致市民出行不便,上网抱怨。

4. 驻马店房地产公司员工拉横幅讨薪

河南驻马店知名楼盘西班牙小镇的开发公司, 因拖欠员工三个月工资未付,并辞退一批售楼人员,引发不满。7月16号,一批员工在公司门口拉横幅维权讨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