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案”华涌获释 董建彪情况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7日讯】泼墨涂污习近平画像的中国湖南女子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日前与前往直播采访的艺术家华涌一起被警方抓捕。有知情人向外媒透露,华涌周一已获释但尚未完全自由,董建彪的情况则不明,推测董某或已被送回湖南。

华涌和董建彪被抓捕3天后,华涌的朋友郭子周一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透露,自己从华涌的姐姐那里听说,华涌在北京时间16日中午已经获释。华涌跟自己的母亲打了一通视频电话报平安,但目前朋友们还未能与他联系上,也不知道他现在身在何处。

郭子表示,中共当局虽然释放了华涌,但是会剥夺他对外通讯的自由,可能还有警务人员跟在华涌的身边。

至于董建彪关的下落,郭子推测,中共警方肯定不会把华涌和董建彪关押在一起,警方有可能已经把董带回湖南了。他分析说:“因为他(当局)想平息这个事情,第一,他会限制董建彪和华涌在一起,第二,他会限制华涌的通讯活动或者网络上的活动,不会让他在网上继续发言。”

华涌另一位朋友季风则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和朋友曾向香格里拉派出所打探华涌的情况,但国保拒绝透露更多的消息。而且因为替华涌发声,他自己原本的微信账号被永久封闭,现在虽然建立了新的账号,但通讯一直受到中共的监控。

今年7月4日,现年29岁的湖南籍女子董瑶琼在上海直播了自己泼墨习近平画像的视频。她在视频中称自己遭受中共的脑控迫害,决心要实名反对习的独裁,然后她把墨汁泼到了习的画像上。当晚董瑶琼遭上海警方秘密抓捕,该事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其后被警方约谈,之后他所工作的矿山立即把他辞退,甚至拖欠他的三个月工资也不给。董建彪公开声援女儿,坚称自己誓死也要为女儿“讨个说法”。

12日下午6点,董建彪来到位于云南香格里拉的华涌的工作室马孔多酒吧,接受了一直被中共打压的北京宋庄艺术家华涌的专访。当晚华涌推特上传了采访董建彪的视频,呼吁公众关注董瑶琼事件,要求当局无罪释放董瑶琼。

华涌还在推特上发布了自己与董建彪对上海警方的公开声明,强调言论自由无罪,并声明他们二人“精神正常没有病”,如果被抓捕,他们将不会自杀、也不会认罪。

13日深夜,数名国保将华涌和董建彪一起抓走,当时华涌在Youtube的串流直播中播出了自己和董建彪被抓的最后镜头。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