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少年足球队将出院 潜水员回顾救援过程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讯】泰国少年足球队13人获救后,恢复良好,预计周四出院。参与这次救援行动的十几个国家的救援人员谈到,他们曾做过作坏打算。

泰国卫生部门表示,12名少年足球队员和教练目前健康情况良好,本周四可以出院

获救足球队员们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获救队员NOTE:“我叫Note。身体已经恢复了,谢谢你们的帮助。”

获救队员Dom:“我叫Dom。身体在恢复当中。(出院后)我想吃猪腿和米饭。我要说谢谢,谢谢大家的帮助。”

这场历经17天的救援任务史无前例,参与其中的各国潜水与洞穴救援队表示,他们都曾做过作坏打算。

美国空军少校霍奇斯:“但洞穴潜水救援是非常罕见的,而且没有人曾救援13人,在地底2.4公里处。”

澳洲洞穴潜水员查伦:“你已经知道,他们中大多数人甚至不知道如何游泳,更不用说潜水,我们都在想,这怎么可能办到,说实话,没有抱着多大希望。”

英国救援人员提到,整个救援任务相当危险,稍有不慎,就会面临生命危险。

英国洞穴救援人员莫里森:“我没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让他活着出去,因为如果他猛力撞上岩石,面具松动,水淹进面具,就会命在旦夕。”

但最终13人全部获救,令他们喜出望外。

澳洲洞穴潜水员 CRAIG CHALLEN:“言语无法形容我们有多么高兴。老实说,这不是我们原先认为的结果。”

泰国少年足球队被困洞穴17天后获救,创造了奇迹。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