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冷幽默:拍国足夺世界杯 当然是科幻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大陆知名演员和导演姜文近日做客某访谈节目,宣传新片《邪不压正》。在与一众嘉宾聊到萎靡不振的中国足球时,他调侃,“只要将灵魂和肉体分开,中国足球就是第一。”他幽默表示,自己可以拍中国足球怎么夺得世界杯,不过他补充说:“当然是拍科幻片。”

常在电影中的以“无厘头”风格示人的姜文,近日受邀参加一档访谈节目。他以自己导演的新片《邪不压正》为视角,调侃中国足球的症结:“只要将灵魂和肉体分开,中国足球就是第一!”他俨然一本正经地说:“因为很简单嘛,很多人说,我现在早上难得踢球,其实没有那么难,你只要像彭于晏(《邪不压正》中的男主角)那样,把灵魂和肉体分开就没问题。”

姜文透露,自己并不是球迷,“我没有其他人标榜的迷,但我能知道灵与肉分开对中国足球有好处。”针对国人一边看比赛一边骂国足的现象,姜文说,“我遵循看球不聊球,我不能给人添乱,太讨厌了瞎添乱,我绝不干天天说片汤话的这种事儿,没用。”

随后,姜文还对众位嘉宾感慨:“你想,尼日利亚都踢得那么好,中国没有理由踢不好,中国其实就是把灵与肉合在一块了。”

姜文最后兴致勃勃地说,“我相信自己可以拍一个中国(足球)怎么得世界冠军的电影。”不过,他补充说,“当然是当科幻片来拍。”“没准我这电影一拍完,他们(国足)一看,这么简单,得了,没有什么不可以,想复杂了这事!”网友纷纷感叹,“姜还是老的辣!”“聊中国足球的技术实在高!”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