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足球小将脱困 智利矿工提醒:小心被骗子卖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3日讯】泰国“野猪”少年足球队10日成功从“睡美人洞”脱困,衣服都还没干,就有人将这段故事拍成好莱坞电影的计划都已经拟好了。对此,8年前同样上演劫后余生感人故事的智利矿工,周五(13日)提醒足球小将们,小心不要被骗子给卖了。

中央社报导,8年前智利矿坑倒塌,造成33名矿工受困地底69天,煎熬的故事后来搬上大银幕,由影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主演。他在电影中饰演塞浦维达(Mario Sepulveda)。

塞浦维达本人告诉法新社:“他们会拍成电影、电视影集、畅销小说,但希望他们可以好好做,他们都很聪明,不要被骗子牵着鼻子走。”

另一名矿工鄂苏亚(Luis Urzua)说:“最重要的是,政府与他们的家人要保护这些孩子,因为很多人都想要来分一杯羹。”

不过,烦恼如何讲出这段故事之前,鄂苏亚说,孩子们要从这段“人生重大经验”中恢复正常生活,会是一条不好走的路,“到现在8年了,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很难克服”。

除了有人住进精神科医院治疗,还有很多人尝到被剥削的痛苦。律师、制作人还有其他很多人,都想从他们的故事上分到一点好处。

鄂苏亚说:“一旦从我们身上拿到素材之后,他们就消失了。”他表示,矿工们得到错误资讯,对于对方的承诺信以为真,以为大家都会变成百万富豪,以致于“永久放弃了一切版权”。

尽管“33:重生奇迹”(The 33)票房收入达2500万美元,他们却拿到的很少。

鄂苏亚说,他所拿到的金额“少于”500万披索(依照现今汇率不到8000美元),比智利企业家法卡斯(Leonardo Farkas)在他们脱困时捐给每个人的钱还少。

鄂苏亚说:“这些人毁了我们。”对于泰国少年们目前受到的层层保护,鄂苏亚觉得做得很好。

塞浦维达对小朋友也有信心。他说:“这些小男生身上的力量跟我们不一样。只要他们持续训练,团结在一起,他们可以应付得很好。”

12名介于11到16岁的“野猪队”球员,与他们的教练6月23日到泰北清莱省(Chiang Rai)的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探险,不料遇上暴雨,被困山洞。直到7月2日两名英国潜水员才找到他们。

但因水深,且洞内地形复杂让营救过程困难重重。当局与各国义工组成上千人的营救队,历经艰险,于10日晚将所有受困者安全救出。但营救过程中一名泰籍潜水员于6日不幸罹难,显示营救任务充满危险。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