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赴北约峰会成果显着 各国承诺提高军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本周四(7月12日)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他对北约的承诺,并表示这次峰会北约各成员国在增加军费支出上,取得了巨大进展。

综合多家外媒报导,此次北约峰会(NATO),川普总统的优先事项之一,是促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

在周四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川普表示,北约成员国已经同意增加军费开支,各国会立即拨出GDP的2%作为军费开支。

川普说:“我对此没有质疑。他们都做了承诺,他们将会在一段时期内(将军费开支)达到(占GDP)2%的标准,在相对较短的几年内。”

此前两天,川普也连发两则推文强调,所有的北约成员国必须立即履行承诺,提高军费支出。

川普在7月12日的推文中说:“所有北约国家都必须履行2%的承诺,最终(在未来)必须达到4%!”




在7月11日的推文中,川普还就欧盟各国对美国的不公平做法,表达不满。

他说:“美国正在为欧盟的防卫安全付出,但是又在(与欧盟的)贸易方面损失数十亿美元。(欧盟各北约会员国)必须立即付出GDP的2%作为军费开支,而不是等到2025年。”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峰会后表示,川普总统呼吁盟国增加军费产生了明显的影响,使北约更加强大。他说:“我们有一个非常坦承、开放的讨论……这次讨论使得北约更加强大。创造了一种新的紧迫感。”

斯托尔滕贝格也对川普要求成员国增加军费的努力,表示感谢。斯托尔滕贝格说,因为川普总统的领导力,北约准备增加数十亿美元的国防预算。

他还表示,北约现在“比峰会前更加团结”。“我们进行这次开放讨论的事实也清楚地说明,我们将加倍努力,这也表明,来自川普总统的明确信息正在产生影响。”

此前传出,川普因不满北约各国没有履行支出各国2%GDP的军费,而要退出北约。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期间,有记者问川普说,是否仍要退出北约。川普表示,已经“没有必要”这么做,因为“每个人都同意大幅提高他们的(军费)承诺。他们将达到他们以前从未想过的水平。”

“现在我们非常高兴。”川普说。

很多北约成员国也正致力于增加他们的军费。

根据北约公布的2015年成员国军事预算占GDP的百分比,美国承担了北约组织逾72%的军事总支出,占本国GDP的3.6%。北约要求各成员国将GDP的2%用于国防开支,但目前,在29个成员国中,只有5个国家(美国、希腊、英国、爱沙尼亚和波兰)达到了北约的要求。

川普总统上任后,开始积极处理这项对于美国“不公平”的巨额开支,多次要求其他28个北约成员国,都必须遵守对其国防支出目标的承诺,提高国防支出。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