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媒体人撰文举报高官 家人遭株连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讯】湖南独立媒体人、时评人陈杰人,最近写文章举报湖南两名高官后被抓,其妻子、两名兄弟及两名助手也被株连遭到抓捕。当局封杀网上声援陈杰人的言论。支持陈杰人的网友认为,陈杰人是遭到当局的打击报复。

湖南独立媒体人、时评人陈杰人7月4号被公安以所谓涉嫌“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的罪名抓捕,他的妻子和两个弟弟以及两名助手也被抓走。

有分析指出,陈杰人被抓可能因为今年6月25号在网上实名举报湖南邵阳市委书记邓广雁涉嫌严重失职和渎职,以及7月2号撰文质疑湖南省委常委、秘书长谢建辉“16岁入党”的简历造假。

湖南维权人士陈先生:“我个人对陈杰人持支持态度的,陈杰人被抓应该很大成大程度上面,他们打击报复。他写文章,一个是举报邵阳市委书记,另外一个是举报湖南省委常委谢建辉,一个女的,党龄造假。估计是因为这两个事情,摸到老虎屁股了,他们打击报复。”

当局封杀网上声援陈杰人的言论,官方媒体对陈杰人进行批判,称陈杰人“以网牟利”,获得巨额家产。

江西维权人士张先生:“他有这么多钱还敢出来说话,这样人就更加令人尊重,说他有6000万,有3个亿,那说明他这种精神更加可贵。陈杰人先生以前是记者,他经常揭露一些黑暗的东西吧,这都是当局不想听到的,把他辞退了以后,自己成立了一个自媒体,特别是对他老家违法违规的东西进行披露。”

陈杰人现年46岁,毕业于清华大学法学院,曾任职中国青年报记者、公益时报主编、人民网江苏视窗执行总编,都因为发表批评政府、揭露黑幕的文章,被解除职务。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