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加州大学顶尖学校本州新生减少

今年加州大学(UC)系统中的顶尖大学的加州本地新生入学人数略微下降,其中包括洛杉矶和伯克利分校。根据11号公布的数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今年录取了8,905名加州本地新生,而去年则有9,715名。洛杉矶分校也比去年减少了,只录取了8,730名本地新生。加州大学的整体录取率为62%,而加州本地学生的录取率,整体为59%,洛杉矶分校只有12%,伯克利分校17%,戴维斯分校35%,圣塔克鲁兹分校41%。

2. 富士康硅谷成立AI公司 研发工厂自动化

富士康(Foxconn)是苹果最重要的代工厂,负责组装iPhone和iPad。近日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透露,富士康在硅谷成立了一家人工智能(AI)公司,专门研发用于工厂车间自动化的AI技术。富士康目前正面临着全球智能手机销售热度下降、工资上涨,以及人们不愿意从事制造业等问题。上个月,郭台铭提出5年内减少80%的作业员,内部评估到2019年6月底可精简34万名员工。

3. 电动围栏安装不当引发了优洛县大火

加州消防厅(Cal Fire)11号周三表示,可以确定目前北加州优洛县(Yolo)和纳帕县(Napa)的森林大火,是在一个电动牲畜围栏未正确安装时引发的。这是目前在加州燃烧的最大火灾,已经烧毁了90,288英亩土地,不过已经控制了86%。大火于6月30号在优洛县乡村地区Guinda的16号高速公路附近开始燃烧,大风把它推向南方,一直烧到毗邻的纳帕县。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