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我不是药神》背后的故事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讯】赵培:2018年7月5号大陆上映的电影《我不是药神》提出的“高药价”话题成为社会讨论的热点。咱们微视频不能干剧透这种缺德事,今天咱们就说一下这个电影主角的原型——号称“中国代购抗癌仿制药第一人”的陆勇。

影片中的“格列宁”这种抗癌药的真实名称是“格列卫”。2002年8月,陆勇患上了白血病,为了治病,他2年花了70多万元人民币。2004年,当他得知印度仿制的格列卫只要4000元的时候,自己亲身实验发现印度仿制药的效果跟瑞士原厂的是一样的,从此他开始从印度买药,也帮自己QQ群里的病友买药。

2013年,湖南公安就把他给抓了,两条罪名,一条是“妨碍信用卡管理秩序”,另外一条是“销售假药罪”。这段期间有1003位病友在网上签字声援,还有100多位广东病友联名写信保陆勇。面对百姓的愤怒,中共终于服软,2015年,检察院撤回起诉,认为其行为不构成犯罪。这个时候的陆勇已经在看守所待了135天。

很多网友有一个奇怪的问题,这么敏感的题材怎么通过了中共的审查呢?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这个电影只是把中共的高药价归结于知识产权保护,没有触及中共的体制;二是影片的最后替中共吹了一下,说是“格列宁”列入了中共的医保了。

我不是药神》上映之后,网上引发的评论却已经触及了中共的体制问题。7月8号,中宣部下令各媒体要遵守不采访、不报导、不评论、不转引的指引。

咱们就说一些中宣部不让说的。大陆医生给病人推荐抗癌药一般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国产仿制药,医保报销大部分;一种是进口药,医保不包。可是国产仿制药的质量不如进口药,为了活命呀,大家只能选进口药。在这种情况下,医保包不包都不是问题了,药效才是问题。

有聪明的朋友已经想到下一个问题了,为什么印度的仿制药的药效好呢?越想越恐怖是吧?中共还在吹自主晶元,你还是脚踏实地的把合法的仿制做好吧。中共不光仿制做不好,反而假药横行,据说中共假药贩子已经出发到印度了。仿制不行、假药横行,这就是中共把大陆败坏的真实写照。

咱们再说药价,“格列卫”在香港的价格为17,000元,美国为13,600元,澳大利亚为10,000元左右,在日本16,000元,韩国约为3000元,但在中国是23,500元。请注意,西方国家还有福利,比如加拿大安省老人拿药只需要2加元。

中国人吃着世界上最贵的药,中共这个中间商没少赚差价,5%的进口关税、17%的增值税、15%的医院加价。同时,中共规定这种原创药,厂商可以自己定价。明白中共国情的人都知道,厂商定价不如说是代理商加价,那么谁能做代理商呢?权贵资本。中共这个定价制度是保护权贵资本的,大陆药贵的根子还在党内。节目的最后,感谢一下美国总统川普为大家节省了5%的进口关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