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携妻启程出访欧洲7天 三大任务待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1日讯】周二上午,美国总统川普与夫人梅拉妮亚启程前往欧洲,准备参加北约峰会及访问英国和俄罗斯。出发前川普表示,最后一站与俄国总统普京会晤,可能是相对来说最轻松的任务。

综合外媒报导,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周二(7月10日)上午7点左右,携第一夫人梅拉妮亚(Melania Trump)在白宫准备登机,展开访欧行程。

出发前,川普向媒体表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简称:北约组织,NATO)没有公平对待我们,我们支付的费用太多,其它成员支付太少了。我认为我们会解决一些问题,并且会让所有国家满意。”

对于欧盟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日前提到的,美国应该珍惜盟友,因为美国现在没有很多盟友,川普反驳说:“我们有很多盟友,但是我们不能让盟友占(美国)便宜。”

川普解释说:“欧盟正在占美国的便宜,去年美国对欧盟的贸易赤字是1,510亿美元。更重要的是,我们对NATO贡献了至少70%的费用。坦白地说,NATO对他们的帮助远大于它对我们的帮助。”

川普总统抵达比利时后,将先与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会晤,隔天(11日)再与其它28个NATO盟国一起出席峰会。

川普表示,此次访欧的重点任务,是参加NATO峰会、访问英国,以及与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会晤,“坦白说,与普京会晤可能是此行最轻松的任务”,尽管普京仍可能是他的一个竞争对手。

而对于英国自脱欧后出现的各种问题,川普表示,目前英国内部“有点动荡”,“有相当多的事情需要(通过对话)解决”,很多事情正在发生,而英国未来的走向则取决于当地的民意。

据报导,本周一(9日),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辞职。前一天,英国的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也递出辞呈。在不到24小时内,英国两位大臣相继辞职,加剧了英国内部对脱欧的分歧。

川普总统本次访欧全程7天,首先是于11日、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NATO峰会;接下来会在12日晚间抵达英国访问4天,将会晤首相梅(Theresa Mary May)及英国女王;预计会在下周一(16日)抵达芬兰赫尔辛基,举行川普—普京峰会,之后启程返美。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