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洞穴18天 泰国少年足球队全部获救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营救泰国少年足球队行动,周二传出好消息。第三波救援任务圆满完成,12名足球少年和他们的教练,已全部获救

救护车快速通行前往医院,车内载着受困洞穴多日的少年足球队球员。

周二进行的第三波救援行动与前两波行动一样成功。

援救行动总指挥 纳隆萨:“我们期待如果没有差错,我可以确认4名男孩、1名教练、随行医生及3名泰国海军海豹部队(SEAL)军官,他们一直陪着孩子们,都会在今天一起从洞穴出来。”

医生表示,除了有一点肺部感染征状,男孩们情况良好。

泰国少年足球队6月23日受困洞穴十天后,被英国救援队发现,第一波营救工作7月8日展开,三天后全部获救,举世庆贺。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发推文说:“仅代表美国,恭贺泰国海军海豹部队(SEAL)和全部救援人员,从变化莫测的洞穴中,成功拯救12名男孩和他们的教练。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刻!全部救出,太棒了!”

英国潜水救援队是这次任务成功执行的关键之一。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推文表示:“很高兴看到受困在泰国洞穴的男孩们成功获救,全世界都在关注,向所有参与救援人员致敬,赞扬他们的勇敢。”

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潜水员,冒着生命危险进入洞穴寻找男孩下落,并最终救出他们。

人们也不会忘记,7月6日在救援中殉职的前泰国海豹突击队员萨曼,他的意外身亡让人们意识到救援任务的艰险。

泰国将为萨曼举行国葬。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