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飓风肆虐 泡水车疑进入二手市场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2017年美国,遭受了多场强烈飓风,约60万辆汽车被洪水损毁。这些车辆,即使翻修后,仍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提醒民众,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小心鉴别。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表示,2017年的多场飓风中,全美多地约有60万辆汽车被洪水损坏,多数很有可能在经过翻修后,回流进入美国二手车市场,提醒消费者不要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

纽约法拉盛修车行老板林先生:“很难看得出来,因为泡水车(车行)都会清洗的很干净的,你看不出来的,非常干净。除非车行告诉你这个车有泡过水,便宜价钱卖给你,不然根本认不出来的。”

除了货次价高,从事专业汽车维修的林先生介绍,曾经被水泡坏的车也存在安全隐患。

纽约法拉盛修车行老板林先生:“通常会短路,因为接触不好,会发生短路,也许车也会烧(着火),这是最严重的,不太严重的就是车(电路)接触不行,比如车灯不亮了,门打不开了,很多小的电路问题都会出现,那个头很痛的。”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曾在今年一月发布相关建议,教民众如何鉴别,包括:检查脚垫、仪表盘下方的水渍、霉菌或沙子;是否有很浓烈的清洁剂或清香剂味道;通过美国保险犯罪局(National Insurance Crime Bureau,NICB)等正规渠道获得车辆的修理纪录等方法。

近年来,全美二手车交易成上升趋势。舒默指出,现行法规规定,车行必须为二手车买主提供是否保修的细节,他希望,将洪水检查也列入这些细节之中。

新唐人电视韩瑞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