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促北约分担军费 川普访欧推文打前站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即将于周二展开为期一周的访欧行程,第一站将前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预计将继续敦促北约盟国,公平分担军费。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想要从俄罗斯的威胁中得到保护,却又为了石油付给俄罗斯数十亿美元,我们美国则成了为所有事买单的傻瓜。”

川普访欧前,针对欧洲盟国在北约经费及对美贸易上的不公平对待,多次表达不满。

周一他再连发推文说“美国给北约的开销比任何其它国家都多,这既不公平也无法接受。虽然这些国家在我上任后增加了支出,但他们必须支付更多”,“除此之外,欧盟对美国的贸易顺差高达1.51亿美元,对美国商品的贸易壁垒很高。不行!”

美国驻北约大使哈奇森表示,这次北约峰会将集中探讨反制俄罗斯的策略。而在访欧行程的最后,川普还将亲自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Jon Huntsman:“川普总统与普京总统7月16日将在赫尔辛基会晤,讨论美俄关系以及一些列国家安全问题。川普总统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而举行这次会晤,以确定俄罗斯是否愿意在双边关系上取得进展,因为你不提出来,就无法解决问题。”

川普此次行程共停留四站:11-12日出席布鲁塞尔北约峰会,12-13日访问英国,然后在苏格兰度过周末后,再于16日与普京会晤。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