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访华内幕曝光:随团数十人丢弃手机电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9日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一行,以及随团的10名记者,在结束对中国的三天访问后,他们把在中国用过的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全部丢弃了。

马蒂斯6月底访问中国,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访华,也是美国国防部长四年来首次访华。上任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于2014年4月曾访华。

美国《华盛顿邮报》4日报导,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一行访华结束后,登机前,马蒂斯及其随行人员,以及随团的10名记者,都没有携带任何在中国使用过的手机、手提电脑及电子设备上飞机。

报导称,此举是防止电子间谍技术,或透过Wifi将病毒和恶意软件植入手机和电脑,远程监控这架美国空军E-4B空中指挥机。 E-4B是一架军事化的核指挥飞机,由波音747改装而成。

E-4B是军方库存中最敏感的飞机之一,目前美国仅部署了4架这样的飞机,用于在核危机或冲突期间与其部队进行通信的核指挥和控制系统。报导说,美国安全官员担心该飞机被中国监控。

多年来中共一直瞄准美国军方的核指挥和控制网络,以进行情报搜集和未来的网络战攻击。一种新型的电子间谍策略是秘密地在酒店房间门的电子钥匙卡内设置听音装置。

报导说,与马蒂斯一起到访北京的美国安全官员还要求,所有在北京签发酒店钥匙卡的人,在离开北京,登机前须将这些酒店钥匙卡留在北京。

随行的美国媒体记者带到中国的手提电脑,也被要求丢弃在中国,或者交给其在分支机构的同事。

报道还称,澳大利亚官员访华期间,也曾丢弃了手机和电脑。

早在2007年底,时任美国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在北京进行贸易谈判期间,他的电脑在无人看管时,被人偷偷摸摸的复制,之后中共官员利用窃到的信息入侵美国商务部的电脑系统。

有美国官员说,数年前,就有人告知,在中国使用苹果电脑或黑莓机,里面所有的东西,包括通讯录、行事历和电邮,会在一秒钟被下载光光。

美媒NBC之前报导,美国三名官员表示,在最近的一起疑案中,一位在中国工作的美国高级官员的酒店门卡多次出现麻烦,他不得不多次更换门卡。这位官员将一张门卡带回美国,美国安全官员在里面找到了一个麦克风。

去年11月川普(特朗普)总统第二次访问北京时,随行的美国官员透露,他们被告知要做好准备,预计中共间谍将全程跟踪并录像。

美国官员还说,在访问期间,中方会趁他们不在酒店的时候翻查他们的行李。因此川普代表团的一些成员将重要物品随身携带,从不离身,包括在餐馆用餐的时候也放在身边。

6月12日,川金会召开期间,多家媒体称,新加坡成了国与国之间的“谍对谍”的战场。川金会之前,美方已研判中方会在峰会前后以绵密复杂手段,出动庞大资源打探峰会的情报,包括派出大批间谍,以及使用各种电子设备搜集情报。

现任和前任美国情报官员告诉美国媒体NBC,多年来,中共用尽办法在西方招募间谍,并培养了大批熟练的黑客,他们可以从网络上搜集情报或进行破坏和攻击活动。

尤其最近几年,中共情报机构的“花样翻新”能力和“狡猾程度”大大提高,这对美国的安全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记者李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