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五名受困足球队少年获救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讯】来关注泰国少年足球队救援情况。周一,又一名受困的泰国青少年足球队获救。目前,已经有5名少年获救,当局正在加快营救剩下的7名队员和1名教练。

周一,泰国清莱府府尹那荣萨宣布,第二波救援行动当地时间11点开始。

泰国清莱府府尹 那荣萨:“今天现在的状况是我们已准备好,所有设备都已准备就绪,氧气管已经到位。”

大约六小时后,第五位足球队少年成功救出。他被抬出地面后,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那荣萨表示,前四个获救的少年健康情况不错。

泰国清莱府府尹 那荣萨:“四位少年目前都在清莱地区医院,状况不错。他们都喊饿,要吃饭。”

他们周一已经见到家人,但为了避免感染,隔着透明玻璃与家人相会。

这次跨国救援行动,涉及1千多人,其中90名潜水员中有50人来自外国。

家属们感谢他们的援助。

少年足球队员家属EUA-TAN HONGWATTANA:“我很感激有这么多人来帮忙,很多政府单位的人来帮助我们,我很欣慰。”

足球队教练家属EKAPOL CHANTHAWONG:“我们听说孩子们获救出来,我们非常高兴,官员们都在尽全力帮忙,非常谢谢你们。”

为营救被困少年足球队,一些高科技企业纷纷提供救援办法。创立多家科技企业的Elon Musk团队在短时间内打造小型潜水艇,希望提供帮助。

不过,他们的设备未到,泰国已展开救援行动,救出5个男孩。

救援队伍使用的方法是由两名潜水队员沿着绳索,将一个男孩引导出洞穴,男孩戴上氧气面罩,过程中有志工支援,多处放置了备用氧气筒。

救援单位预计,几天内将所有受困人员救出洞穴。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