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庆御用花瓶被当拐杖桶 多处裂痕卖12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9日讯】流落英国的一个中国嘉庆皇帝花瓶被主人放在室外走廊40多年,平常用来放置拐杖,导致瓶身有多处裂痕。近日,竟拍卖出比预计多约550倍的价格,让卖家震惊。据悉,买家来自中国。

据《每日邮报》报导,这个花瓶高68.5公分,有龙造型的握把及牡丹、菊花、李花等。经专家鉴定为嘉庆时期的精致瓷器,但因为原物主不知道它是古董,竟把它放在户外长廊当作拐杖桶超过40年,导致瓶身出现一些裂痕。

拍卖行帕特里奇(Adam Partridge)先前并不看好这个瓷器,这个花瓶损坏得有点严重,好像被锤子砸坏了似的,上面的口部边缘有缺口,瓶身也被粘补过。开始估价师的估价在100-200英镑。

即便发现花瓶底部有嘉庆皇帝的印章,拍卖商的预期也不过5000英镑左右。

但在6月28日竞标不到5分钟的时间,1名中国买家出价9.4万英镑(约12.4万美元)得标,加上附加佣金等费用,支付的总价格达到11.92万英镑,让卖方又惊又喜。

报导称,原物主是名80多岁的老妇,居住在英国西北部的奥特林厄姆(Altrincham)小镇。她10多年前继承了这个瓷器,但并没有家人告诉她这花瓶的来历。近期因为她年事已高,必需搬到养老院居住,才卖掉无法随身携带的物品。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