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施压更名台驻美代表:美方了解台湾想法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讯】中国施压外籍航空公司,要求将台湾更名为“中国台湾”,台湾驻美代表高硕泰,今天在华府受访时说,试图更改对台湾的表述,事关台湾主权及尊严,是台湾“无可退让、无法谈判”的底限。台湾的想法,美方充分了解。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北京当局,打压我们在国际社会,尤其牵涉到有关于我们的主权、我们的民主,以及我们的尊严,我想这是我们的底限,这是无可退让的,无法谈判的,所以这部分我们当然要据理力争,也把我们的想法,充分的跟美方的朋友做转达,他们都充分的理解。”

中共民航局4月发函要求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将台湾视为中国的一部分,美国三大航空包括美国航空、达美航空与联合航空至今未更改对台湾的称呼。高硕泰说,美国政府第一时间做了非常严正的表态,他也说,希望这一问题能妥善解决,毕竟维护区域及国际社会安全,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新唐人记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