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兰花 种植有技巧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讯】兰花具有一种雅致的韵味,被视为花中四君子,那么兰花怎么养植呢?来听听兰花养植专家的建议。

兰花养植专家姜良竺建议,挑选兰花时,首先要看兰花的根和叶。

兰花专家姜良竺:“根的话要看它的新根要粗壮,它有茁壮,根发芽没有斑点,没有黑斑,没有病虫害的颜痣,茎要粗壮一点,叶子要看它叶子青又绿。”

然后要看兰花的花瓣形状是否端正。

兰花专家姜良竺:“花瓣要厚然后花期才可以长,形状要正、花要挺,花瓣它的形状,整个花絮的安排很漂亮的兰花,或者你在买的时候要二枝以上的兰花你才优先考虑,一枝的话虽然比较多,但是花的品种比较差一点。”

买来的兰花,要先进行杀虫处理。

兰花专家姜良竺:“兰花买下来之后最好用千分之一的消毒水盆子把它消毒一次,整个把它泡在池子里面一分钟以后把它拉起来,然后给它晾干,然后放在客厅、起居室向东向南的位置,这样花长的会更好。”

冬季,兰花可一个月浇一次水,夏天则要一个星期浇一到二次水,养植温度也有讲究。

兰花专家姜良竺:“兰花一般60到90时它最好的生长温度,冬天气温不要低于50度,太热如果超过80度以上你就要吹电风扇把它降温,天气太冷如果少量你就搬到屋子里面去保暖, 你也可以用塑胶袋把它围起来就御寒。”

如果兰花的叶子开始黄掉,就需要赶快处理。

兰花专家姜良竺:“如果芽心黄掉那整株就没有用了,如果还没有的话你就赶快把它分盆,用千分之一的消毒水把它拿出来清洗晾干以后,放二三天,然后你在重新换新的材料。”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