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新发野火 状态紧急 1人遇难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讯】加州野火不断,消防局周五宣布,北加州靠近俄勒冈州边界的锡斯基尤县又爆发野火,导致一人丧生。由于火势蔓延迅速,加州州长布朗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靠近俄勒冈州边界的锡斯基尤县(Siskiyou County),周四(7月5日)中午突发野火并迅速燃烧,干燥高温的天气加上风势的助力,截至周五早间,大火延烧了8000英亩,目前仅有5%的火场得到控制。消防当局报告,这场大火目前已导致一人遇难。处于安全原因,警方关闭了南北向通往俄勒冈州的5号高速公路。

周五上午,南加州圣地亚哥(San Diego)爱攀(Alpine)社区也突发猛烈大火,威胁到当地居民住宅。

目前,加州境内共有10多场野火同时燃烧。过火面积最大的北加州索诺马和纳帕两县境内的野火,已经达到8万8千英亩,当地撤离了1000多居民。

因为持续高温干燥和强风天气,美国国家气象部门周五向加州发出了最高级别的红色火警警告。提醒居民和消防局,在未来的24小时中要保持极高的戒备。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